GO
葡萄牙衛生福利

公共衛生

葡萄牙衛生情況良好,無大範圍流行的傳染病。在葡萄牙,提供醫療保健官方服務的是國家健康服務局。除這項公共服務之外,還有免費的私人醫療機構和專業人員。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健康報告授予了葡萄牙健康系統第12名的好排名。

 

醫院就醫

葡萄牙公立醫院和保健中心向葡公民、已獲合法居留權或合法工作許可的外國公民(根據對等原則)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葡萄牙醫療條件較好,但社會老齡化程度高,葡萄牙醫院分公立和私立兩種,公立醫院規模大、設備精良、技術力量雄厚,就診人數較多、耗時較長。私人醫院治療耗時較少。許多社區均設有社區醫院,但僅為社區內居民提供簡單的醫療服務。

另有一些私人診所提供中文服務。

 

自我照護

如不是太嚴重的疾病,當地華人多會選擇到藥局購買成藥自我照護,藥局隨處可見,一般在店外掛有綠色十字標牌。藥品須在藥局購買,處方藥須有醫生處方。在一些大城市,有些藥局24小時營業,藥品價格中等。

 

中醫診所

如想看傳統中醫,里斯本也有幾家私人中醫診所提供服務。

 

緊急醫療

在緊急情況下,您可以使用醫院傷亡服務(如嚴重創傷、中毒、燒傷、心臟病發作、血栓、呼吸道疾病等等)。在發生事故或者緊急情況下,撥打歐洲急救電話:112。

 

外籍旅客就醫

臨時訪葡的外國公民可使用公立醫院的服務,但不享受免費待遇。在葡萄牙看病若無醫保或社保,費用會相當昂貴。建議前往葡旅行的外國公民出發前,為自己購買一份醫療保險。

 

  • 社會保險
    葡萄牙的社會保險在針對失業救濟這一方面有三個項目的設置: &.....
  • 生育福利
    「人口老齡化」是眾所皆知困擾歐洲的一大難題,葡萄牙是歐盟28個.....
  • 主要醫院與藥店
    葡萄牙醫院分公立和私立兩種。公立醫院規模大、設備精良、技術力.....
  • 醫療保險
    葡萄牙是歐盟成員國,也是很多歐洲其他公民嚮往的養老之地,其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