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2021/3/1起賽普勒斯改採新的健康風險評估系統

自2021年3月1日起,賽普勒斯根據歐洲疾病與控制中心(ECDC)採用以顏色區分國家的健康風險評估系統。根據該系統,國家被劃分為綠色橙色紅色灰色類別。賽普勒斯衛生部每周會更新國家分類。

 

綠色國家:澳洲、紐西蘭、冰島、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

賽普勒斯衛生部根據流行病學資料認為低風險的國家。從3月1日至3月31日,來自綠色國家的旅客在降落後將接受PCR檢測,費用由賽普勒斯負擔。

 

橙色國家:丹麥、芬蘭、挪威、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韓國、泰國

來自橙色國家的旅客被要求在起飛前72小時內接受PCR檢測,並提供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證明。如果是賽普勒斯共和公民和合法居民,只有在抵達後才能選擇接受檢測(自費),在這種情況下,應按照賽普勒斯衛生部的相關指示,保持自我隔離。

 

紅色國家:奧地利、安道爾、比利時、保加利亞、法國、愛爾蘭、克羅埃西亞、盧森堡、羅馬尼亞、西班牙、義大利、馬爾他、荷蘭、匈牙利、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瑞典、德國、希臘、摩納哥、梵蒂岡、聖馬力諾、瑞士、列支敦士登

來自紅色國家的旅客被要求在起飛前72小時進行PCR檢測,並在抵達後進行第二次PCR檢測。陰性結果的旅客不需要自我隔離。如果是賽普勒斯共和公民和合法居民,只有在抵達後才能選擇接受檢測(自費),在這種情況下,除非他們能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進行的PCR檢測呈陰性的證明,否則應按照賽普勒斯衛生部的相關指示,保持自我隔離。

 

灰色國家:英國、以色列、俄羅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烏克蘭、約旦、黎巴嫩、埃及、白俄羅斯、盧安達

對於灰色類別(特殊許可)國家,僅以下類別的乘客可以入境賽普勒斯:

  1. 1.賽普勒斯公民和家庭成員(外籍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其父母)
  2. 2.歐洲公民,歐洲經濟區國家(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的公民
  3. 3.合法居住在賽普勒斯的人
  4. 4.根據《維也納公約》有權進入賽普勒斯的人
  5. 5.在得到賽普勒斯的特別許可後被允許進入賽普勒斯的第三國國民

 

來自上述灰色國家/地區的乘客應在出發前72小時內接受PCR檢測,並提供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證明。除上述第2類外,乘客抵達賽普勒斯後可自費進行檢測。

 

(20210305綜合網路新聞整理)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