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保加利亞環境介紹

充滿魅力的保加利亞

玫瑰花和優酪乳的故鄉

保加利亞是玫瑰花和乳品的發源地,相信很多人就開始有興趣了。保加利亞共和國在南歐巴爾幹半島的東南部,介於黑海和愛琴海之間。北臨羅馬尼亞,南接希臘和土耳其。這個地方國土面積不大,卻充滿了魅力。

歐洲著名的多瑙河經保加利亞流入黑海。因為氣候獨特,這裡孕育的大馬士革玫瑰花特別香濃,是世界最大的玫瑰精油產地。玫瑰花是保加利亞的國花,這裡也被人們稱為“上帝的後花園”。這裡的玫瑰精油產量一直都居世界第一,許多知名的化妝品公司使用的玫瑰花精油都來自保加利亞。

被多瑙河和馬里查河圍繞的保加利亞,是世界上乳品的發源地,用羊奶製成的保加利亞乳品名聞天下。在保加利亞還有一個莫斯利安的小村莊村,這裡的人們每天都會喝優酪乳,身體健康長壽而聞名世界。

搖頭表示“是”的保加利亞獨特文化

保加利亞人的一些風俗比較奇特,好多習俗和我們不一樣。據介紹,他們過新年也就是除夕夜12點正時,都要把燈熄滅3分鐘,然後再開燈,重放光明。而他們去主人家做客的時候,一般會帶上一束鮮花,一些糖果或者一瓶酒,搖頭表示“是”,點頭表示“不是”。這樣獨特的文化習俗,對於我們來說都非常新鮮。

保加利亞人能歌善舞,最愛的是國舞“手帕舞”,飯後大家時常都會在室外跳起來,穿著質樸而別具民族風情的服飾,是保加利亞人的特點,走在路上的時候偶爾會遇到吹羊皮風笛的本地人,靜靜的聽上一段也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保加利亞的傳統布料裡的格子花紋用的比較多,有點像蘇格蘭的格子。而當地人還非常喜歡佩戴銀飾。而傳統的保加利亞衣服也有刺繡,比較素雅,不會特別複雜。集市上都能買到,價格還挺實惠的。

現代化首都索菲亞

索菲亞是保加利亞首都,也是一般飛到保加利亞的第一站。這座以象徵智慧的索菲亞女神命名是保加利亞第一大城市。它的街道、廣場、住宅區掩映在一片蔥綠之中,市區有多處林蔭大道、草坪和花園。建築物大都為白色或淺黃色,與繽紛的花木相映,顯得格外恬靜潔雅。既具有現化都市的繁華景象,也有著美麗迷人的自然景色。因而,它不僅在保加利亞,甚至在全歐洲也享有“花園城市”的美稱。

健康又美味的保加利亞美食

保加利亞因為處於亞洲和歐洲的交界,所以飲食文化除了具有歐洲特點以外,還受到周邊國家比如土耳其的影響。像在索菲亞這樣的大城市,餐廳以西餐為主。而在山區,餐飲選擇相對簡單,他們的飲食習慣是先喝湯,主食以土豆、麵包為主,菜品會做的比較軟,容易吸收。這可能也是長壽秘訣之一。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保加利亞歷史沿革
    公元1年左右現在的保加利亞成為羅馬帝國,後來變成拜占廷帝國的一部分.....
  • 保加利亞地理環境
    地處東南歐獨特的地理位置是歐亞交會點,也是歐洲連絡中東往來非洲大.....
  • 保加利亞的氣候概況
    向東保加利亞濱臨黑海,多瑙河是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的界河。  .....
  • 保加利亞的行政區劃分
    根據地域統計單位命名法,保加利亞分為北部和東部保加利亞和西南和中.....
  • 保加利亞的人口與宗教
    保加利亞全國總人口有900萬-1,000萬左右,其中約有730萬人口居住於現.....
  • 保加利亞的語言與文化
    官方語言 保加利亞語屬於印歐語系斯拉夫語族南斯拉夫語支,使用者.....
  • 保加利亞的資源
    礦產蘊藏資源豐富 保加利亞為全球排行第19名之煤出口國,全球排行.....
  • 保加利亞社會概況
    總體經濟概況 保加利亞2007年加入歐盟後、經濟開放,然而,平均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