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星國電子入境卡 推行試驗性 外交部呼籲國人勿感意外

外交部今天表示,新加坡政府從10月4日開始推行為期三個月的試驗性的「電子入境卡」,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適用地點包括新加坡海陸空各個海關關卡。國人到新加坡從事商務或旅行,在關卡入境時,若還沒填寫紙卡入境,可能會被在場移民官員徵求同意,參與試驗計畫性質,填寫電子入境申請書,這是一個簡便便民措施。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在網頁上發布訊息提醒國人,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自10月4日起推行為期三個月的試驗性電子入境卡,試驗地點包括兀欄和大士關卡、樟宜機場、新加坡遊輪中心、丹那美拉渡輪碼頭、樟宜尾渡輪碼頭和樟宜渡輪碼頭。目前,所有入境新加坡的外國旅客都須在關卡填寫俗稱「白卡」的入境卡,未來電子入境卡(Electronic Arrival Card)將取代現有的紙質入境卡。至於何時會全面落實電子入境卡,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發文告表示,詳情會在試驗計畫結束後公布。(20181029聯合報)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