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黑山日常生活

生活成本

雖然東歐國家並沒有像西歐這麼濃厚的都市感和精品百貨,但這裡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歷史景觀,都更有自己獨特的風貌,可是完全不輸其他國家的,物美價廉的程度更是驚人的想讓人在這邊長住下來,如旅遊想花小錢又能有物超所值的享受,到黑山就對了!

 

物價合理不昂貴

到Cafe吃早餐或者到超市補給物資,消費都不貴,一大瓶水才0.5歐元,黑山採用歐元,目前不是歐盟成員國。

 

使用貨幣

黑山共和國雖然不屬於歐盟國家,但他們使用歐元。

 

電壓插座

黑山共和國的電壓為230 V,使用的插頭是雙圓頭的插座,台灣客人前往需要帶轉接頭。

 

各類媒體

2008年黑山全國有報社98家,主要日報有《消息報》、《勝利報》、《晝報》。2008年雜誌出版社有100家。黑山通訊社(MINA)為黑山唯一通訊社。2008年共有43家電臺和19家電視臺。其中黑山國家廣播電視臺(RTCG)為國有。

 

郵政系統

在工作日,郵局營業時間為8點至20點。

 

不擁擠的生活環境

黑山雖然它很容易到達,但與其他歐洲目的地相比,黑山仍然相對未被發現。黑山擁有令人驚歎的美麗,沒有擁擠的人群。在淡季(五月,六月,九月和十月) ,遊客們陶醉在荒蕪的海灘上,享受著輕鬆的氛圍和舒適的溫度。

 

登山健行

任何訪問黑山的人都會對其令人驚歎的自然美景讚不絕口。黑山的那些山脈不會令人失望。杜米托爾國家公園到處都是高聳入雲的山峰。Bjelasica山脈擁有綿延起伏的丘陵,鬱鬱蔥蔥的草地和紫色的野花。然後是Prokletije,阿爾巴尼亞邊境上危險的”被詛咒“的山脈。

 

音樂節

黑山的兩個最大的夏季音樂節,烏爾齊尼的南方靈魂節和布德瓦的海洋舞蹈節,提供了陽光,海洋,音樂和樂趣。全年都有文化節,如科托爾和布德瓦的年度狂歡節,這些節日是服裝,音樂和兒童娛樂的遊行。

 

體育

身為前南斯拉夫的成員,黑山的運動風氣也非常盛。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是黑山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是黑山第二次征戰的奧運會,水球、手球和籃球是黑山的傳統優勢項目,首次參加奧運會的黑山女手球就拿到了亞軍,並為黑山奪得了奧運會歷史上的第一枚獎牌。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黑山的節日
    黑山的重要節日   新年:1月1日   東正教耶誕.....
  • 到歐元國家用歐元策略
    不是每個歐洲國家都用歐元 英國是使用英鎊,屬於歐盟的瑞典和丹麥.....
  • 到歐元國家如何辦理退稅
    黑山是使用歐元的國家,可以辦理退稅,一般到歐元國家如何辦理退稅? .....
  • 黑山通訊與網路
    網路卡 黑山共和國並不屬於歐盟國家,因此在對於要去歐洲多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