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愛爾蘭經濟概況

國內生產總值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 WB)的統計,愛爾蘭2019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達到了3887億美元,相較2018年成長了5.5%。在2020年的表現,GDP在第三季Q3相較第二季Q2也成長了1.2%。

 

主要進口項目

石油,石油產品及副產品、醫藥產品、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有機化工產品、電氣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道路車輛、天然氣、服裝及衣服配件、專業,科學及控制用儀器及器具。

主要是從英國、美國、法國、德國、中國、荷蘭、日本、比利時、挪威和瑞士進口。

 

主要出口項目

醫藥產品、有機化工產品、精油及香膏和香水原料、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專業,科學及控制用儀器及器具、化學材料及製品、肉及肉製品、電氣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乳製品和鳥蛋。

主要出口國為美國、比利時、英國、德國、瑞士、法國、荷蘭、西班牙、日本和義大利。

 

台灣對愛爾蘭的貿易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2016年的統計,台灣主要由愛爾蘭進口醫藥製劑、整形、接骨用具、人造肢體替代品、助聽器、碟片、磁帶、人類血液、預防疾病或診斷用、光纖及光纖束、任何材料所製之光學透鏡、醫用儀器及用具等等。對愛爾蘭的投資主要是針對礦業及土石採取業、塑膠製品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自1952年至2016年投資金額達70,86萬美元。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愛爾蘭-全球最適宜經商的國家之一
      愛爾蘭的經濟發展水準高,人均GDP高達78,806美元,是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