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高等教育

都柏林

高等教育體系

愛爾蘭的高等教育系統為所有年齡的學生提供優質的課程。多數教育機構獲得政府資助,在這裡畢業的學生於全球具備競爭優勢。

 

學制

愛爾蘭教育體制係採英國制,與台灣的美制教育不同。

愛爾蘭大學課程通常約三至四年,從十月到次年六月,分三學期。

取得學士學位的基礎上,攻碩士學位約需再一年的時間,攻博士學位至少還需三年。

目前愛爾蘭的所有博士、碩士學位還只建立在學術研究的基礎上,但目前提供常規授課和學術研究兩種教學計劃的碩士學位課程正在增加中。

高等教育主要由大學,技術學院和教育學院提供。許多其他三級機構提供醫學和法律等專業的專業教育。

 

大學

愛爾蘭有7所大學,全部排名全球前3%。提供包涵廣泛的學習領域的大學及研究所學位課程。

知名大學如:

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of Dublin),有一所成員校,聖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亦稱聖三一學院都柏林(Trinity College Dublin)。

愛爾蘭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共有四所成員校,科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Cork)、都柏林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愛爾蘭國立大學戈爾韋(NUI Galway)與愛爾蘭國立大學梅努斯(NUI Maynooth)。

 

技術學院

愛爾蘭有14間技術學院,提供商業、科學、工程、語言學和音樂等領域的教育和培訓學習課程。可選擇包括證書,文憑和學位級別,每個教育機構都有不同的課程和入學要求。

 

教育學院

教育學院為希望成為學校教師的學生提供專業培訓。這可以透過三年制教育學士學位,和18個月的研究生文憑課程來實現。倘若任教的程度是小學後程度,學生通常先完成大學學位課程,然後再完成研究生文憑課程。

 

私立學院

私立學院就職業培訓、醫學、法律、商業研究和農業等領域提供專業教育和培訓。學生從而獲取職業,證書或學位課程的資格。

 

國際學生

愛爾蘭超過十分之一的全日制學生來自海外。大學為國際學生提供英語基礎課程,以幫助提高他們的語言技能。最低要求通常相當於雅思國際英語檢測 (IELTS)5.0。

 

學費

國際學生就讀大學之學費大致如下:

大學課程:每年9,000歐元 - 45,000歐元。

研究生碩士和博士課程:每年9,150歐元 - 37,000歐元。

費用取決於選擇的學習領域,課程和大學。

另須每年支付約2,500歐元用於學生服務。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