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摩多秘密城堡Castel Mimi

 

摩爾多瓦秘密城堡Castel Mimi特色烈酒廠商代表—Agrovin Bulboaca

酒莊成立於十九世紀末,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1901年,時任摩爾多瓦比薩拉比亞Basarabia區的最後一任州長:君士坦丁秘密Constantin Mimi,到法國Montpelier高等農業學院學習葡萄種植,並將多個國際品種如Cabernet、Merlot、Traminer等率先引進摩爾多瓦,在東部聶斯特河流域Codru產區建立了摩爾多瓦最富盛名的酒莊:秘密城堡Castel Mimi。

被譽為全歐洲最美建築之一的秘密城堡不只美麗,更有著堅強的釀酒實力。

秘密城堡更是首個使用橡木桶熟成葡萄酒、並引進重力引流技術自然壓榨葡萄汁的摩爾多瓦酒莊,整整領先摩爾多瓦酒業一百年,品質與名望可見一班。

1905年它運用獨特的法國模式建立了Bulboaca城堡,而這也是現存摩爾多瓦唯一的真正葡萄酒酒莊。

1914年俄國沙皇尼可拉斯二世到訪摩爾多瓦,親自品嘗秘密城堡的葡萄酒後驚為天人,自此秘密城堡便是俄國沙皇御用的葡萄酒。

酒廠最好的釀酒師至今仍沿用105年前Constantin Mimi建立的葡萄酒窖進行釀造過程。Agrovin Bulboaca在當時是摩爾多瓦最大的釀酒廠之一,同時它也是那時全蘇聯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商。

 

而現今Agrovin Bulboaca酒廠在摩爾多瓦非常具有知名度,它的廠長Mircea Snegur先生更是摩爾多瓦共和國的第一任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