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魁北克預計減少移民數量 明年起實施

 

魁北克未來聯盟黨於星期二(20181204)證實他們將兌現競選時的承諾,今年的移民人數來到50,000名,而2019年預計降低百分之二十至40,000名。

 

移民部長Jolin-Barrette表示政府希望移民至魁北克的人能夠更好地融入當地的勞動力市場。他在國民議會上說道:「我們希望能夠利用我們的資源,以便每個選擇魁北克的人都有成功的機會」。然而,在新聞發布會上,部長並未透露政府將如何確保更多移民能夠找到工作。

 

然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表示魁北克省應該重新考慮減少移民一事,他表示曾聽聞企業主擔心魁北克勞力短缺的問題,他不確定現在減少移民是最好的時機。

蒙特婁市長 Valérie Plante 也在星期二時對於未來聯盟黨的計畫對蒙特婁勞工短缺的影響表示擔心。

 

魁北克失業率去年創史上新低為6.1%,緊縮的勞工市場可能會使經濟成長減緩。

 

魁北克雇主評議會(促進省商業利益的雇主團體)也對此表示同意,他們在聲明中提道到移民對於省的繁榮是不可或缺的,「減少數量只會使情況更糟」魁北克雇主評議會會長說道。他們也表示希望魁北克政府現在可以增加臨時外籍勞工數量以幫助達到勞工量需求。

 

而為了捍衛他的移民政策,新任省長François Legault再三指出那些在省內待了五年或以下的移民們失業率高達15%。

 

杜魯多說關於名額的討論正在進行中,渥太華同時表達了將增加移民數字的意象。

 

魁北克自由黨希望進行關於未來聯盟黨移民政策的辯論,但不會要求魁北克省議會會員進行辯論或投票以設立年度名額。

 

自由黨移民評論家Dominique Anglade則說政府的目標數字太武斷,況且減少移民不一定代表他們將會更加團結。

(20181205©️CBC News)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