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加拿大聯邦EE快速通道分數不夠 該怎麼辦?

加拿大聯邦針對技術類移民推出的線上計分系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聯邦快速通道,簡稱EE(Express Entry),針對主申請人的年齡、學歷、專業、工作、語言等各項進行綜合評分,移民局會定期在EE系統中擇優錄取發出移民邀請。EE申請雖然快速,但由於要和全球的申請人競爭分數,門檻極高。目前若沒有加拿大學歷或加拿大工作經歷,34歲以下的碩士,有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雅思達到聽力8分,其餘三項達到7分,才能剛好達到快速通道的分數線。

 

聯邦EE分成三種移民類型:

1、聯邦技術移民FSW(需滿足雅思至少4個6分)

2、聯邦經驗移民(需擁有至少1年的加拿大工作經驗)

3、聯邦技工移民(需擁有2年的技工類經驗)

 

2020年4月30日最新的EE獲邀分數為452,目前的獲邀分數普遍偏高,如果只是依照自己本身已有的條件評分,那可能永遠都無法達標,那麼如果有資格進入EE池中的申請人,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自己的分數呢?

 

1.申請LMIA批文

申請加拿大勞工部批文LMIA是許多申請人加分的主要方式,申請人可以獲得50分的加分。如需申請LMIA批文,需要有加拿大當地符合移民局要求的僱主方願意擔保申請人並向勞工部申請批文。申請人自身仍然需要達到400分以上的高分,再加上這50分,才有可能獲邀。

 

2.積累加拿大當地的工作經驗

如果取得LMIA批文之後的分數依然不夠,則可以通過LMIA獲取工簽登陸加拿大,積累當地工作經驗,擁有加拿大工作經驗的申請人可在CRS評分中額外增加不少分數。在加拿大工作1年,最多加140分,如果沒有加國學歷,1年的加國工作經驗最多可以為申請人增加140分,也就是說申請人本身最少需要達到300分就可以獲得快速通道的邀請。以下提出2種方式參考

  1. 2.1 申請人的配偶申請加拿大的學生簽證並留學,申請人因此可獲得和配偶學簽有效期一樣長的開放工簽,使用此工簽可在加拿大積累1年工作經驗,然後申請快速通道。(此方式可以獲得90分)

  2. 2.2 通過僱主LMIA擔保直接獲得加拿大2年工作簽證,使用此工簽在加拿大積累1年工作經驗,然後申請快速通道。(此方式可以獲得140分)

 

3.提高雅思成績

雅思成績在大部分加拿大移民項目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一環,也是申請人提高移民分數最直接的方法,分數不夠的申請人,一定要盡量提升雅思成績,坊間有許多專業的雅思考試準備班,對語言成績的提升很有幫助。

 

4.省提名加分

加拿大很多省份都有省提名EE項目,在得到省提名證書後可直接為申請人的CRS評分增加600分。申請人如果確認自己的EE分數對照現在的獲邀分數差距甚大的話,可以多關注各省的省提名申請政策,其中有僱主擔保類,也有緊缺職業類,有些省份有時也會根據當地職業需求,向池中申請人發布定向邀請,如有匹配的省提名項目的話要趁早申請,方能早日成功!

 

在成功收到聯邦EE的獲邀信之後,即可向聯邦正式提出加拿大永久居留的申請,移民局會在6個月之內完成審核處理,這也是聯邦EE相比於傳統的省提名PNP項目最大的優勢,處理周期大大縮短,讓申請人可在最快的時間取得加拿大永居身分。

 

如果實在無法達到EE獲邀的分數,加國大部分省份也都有開放工作移民,找到合適的雇主之後,同樣可以申辦加國移民取得永居身分,歡迎有興趣的您來電評估洽詢

 

(網路綜合新聞整理20200519)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