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加國技術移民職業需求類別即將調整

原有合格類別可能被移除 請把握送件機會 
【本刊訊】加拿大技術移民的職業類別即將於2010年5月1日起變更,若有尚未遞件的技術移民申請案,請儘速遞件,以免喪失被優先受理的機會。


根據移民局3月16號公告,加拿大聯邦技術職業類別即將調整,加拿大政府希望透過移民政策引入專業人士,幫助加拿大經濟從金融海嘯中復甦。第一批優先職業名單已於2008年11月28日公佈,到目前為止已經實施了1年多,各界咸認有需要再調整的時候,接下來1個月時間,加拿大移民局將積極匯整各方的意見,提出第二批職業需求名單,並於適當時機公告實施,敬請申請人密切注意訊息公告。而符合現行規定的申請人,一定要掌握時間,加速提出案件的申請,避免原來可申請職業類別被取消。


另根據加拿大移民局3月10號公告,從2010年4月10日開始,技術移民申請人初審時就必須附上語言能力證明。並強烈建議母語不是英語或是法語的申請人,最好提出IELTS考試成績來當做語言能力證明。


過去語言能力證明,若提的不是IELTS考試成績而是其他書面證明資料,當移民官無法判別申請人的英語程度時,移民官會要求補件,另外發出通知要求申請人提供IELTS考試成績,再作出語文成績的判定。而從今年4/10開始,申請人所提的不是IELTS考試成績而是其他書面證明資料時,移民官將就申請人提供的書面資料直接給予分數,不再給與補件通知,如果語言分數未取得預期的分數,將有可能導致未達67分通過分數案件被拒絕。因此,為了避免發生此一情況,申請人務必在送件時就附上IELTS考試成績。

 

(2010.03.22行政部)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