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西班牙車輛交通

 

西班牙擁有便利的交通網絡,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包含城市的地鐵、國際機場地鐵、近郊的鐵路系統、巴士等。

 

西班牙首都兼最大城市馬德里有14條地鐵線,其中八號粉紅色線可以直達馬德里巴拉哈斯國際機場。此外,知名的觀光城市巴塞隆納則是有5條地鐵線。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大眾運輸規劃相當完善,藉由地鐵與巴士可以到達各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讓自由行的觀光客能夠自在的享受西班牙美景與古蹟。搭配觀光客需求也規劃多種交通旅遊卡,主要有多日旅遊卡、多次搭乘票卡(可多人合用),可依據自己的行程規畫選擇適合的交通旅遊卡,玩得盡興也省荷包。

 

西班牙跟台灣一樣是左駕的國家,手排車居多。只要帶著在台灣辦理的國際駕照就在西班牙自駕旅行。在西班牙的大城市裡開車是相對比較不方便的,因為停車位難找,許多老城區街道狹小也禁止車輛進入。計畫到西班牙近郊小鎮旅遊的人就適合自駕前往,西班牙大城市的國際機場都有數家租車公司可以做選擇。在西班牙購車的價格約在16,000歐元以上,需要保汽車保險。開長途需要加油的話,西班牙近郊或小鎮多半是以自助式的加油站。

 

西班牙的計程車價格跟台北差不多,按錶收費,可以叫車也可以在路邊攔車。馬德里的計程車是白色的,前車門有紅色的斜線;巴塞隆納的計程車是黑色的,車門是黃色,一台計程車可以載四個乘客。

 

西班牙主要的國際機場為首都馬德里的巴拉哈斯機場(IATA代碼:MAD;ICAO代碼:LEMD)以及巴塞隆納的埃爾普拉特機場(IATA代碼:BCN),是加泰隆尼亞最大的機場。不只提供國際旅客前往西班牙,也提供西班牙國內便捷的航線。從機場前往城市可以搭乘機場地鐵線和機場巴士。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西班牙鐵路系統
      西班牙幅員廣大,以首都馬德里為中心,四面八方都有許.....
  • 西班牙公路系統
    要在西班牙開車上路,需要先熟悉它的公路系統、交通規則和駕車的資訊.....
  • 西班牙航空交通
    西班牙與台北的時差:10月至3月(較台灣慢)為7小時,其他月份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