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澳洲移民

188A/188B/188C 商業創新簽證介紹

188A 項目介紹:

188A創業移民屬於商業創新簽證,其前身是澳州163、164移民簽證。

此簽證申請對資金來源解釋相對較為寬鬆,注重申請人的經商管理經驗,對投資金額要求不高。 要求投資人在澳州創業與經營,即可轉永居。

申請條件:

●  申請人年齡55周歲以下,隨行子女年齡23周歲以下

●  夫妻名下淨資產不低於80萬澳幣

●  需要獲得州政府或領地政府提名

●  最近4個財年中的2個財年,公司營業額不低於50萬澳幣

●  最近4個財年中的2個財年,主申請人持股比不低於30%,如是上市公司則不低於10%

●  商業甄選系統 (EOI) 打分不低於65分

●  創業投資款要求:雪梨50萬澳幣,墨爾本40萬澳幣,其他州都是20萬澳幣

●  轉888永居:4年臨時簽證,創業2年。創業2年累計住滿1 年

188B 項目介紹: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例如:股票、房產、基金、骨董、藝術品、黃金、公司,等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類別。

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歷,用投資獲利的資金來購買澳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並持有4年,即可轉永居。

申請條件:

● 申請人年齡55周歲以下,隨行子女年齡23周歲以下

● 過去2個財年,夫妻名下淨資產不低於225萬澳幣

● 需要獲得州政府或領地政府提名

● 3年以上的成功投資經驗

● 申報的5個投資財年其中一個財年,擁有150萬澳幣的投資市值

● 通過投資合法賺取150萬澳幣

● 商業甄選系統 (EOI) 打分不低於65分

● 投資150萬澳幣到澳州購買指定的州政府債券,並至少4年內持有該投資

● 轉888永居:4年臨時簽證期間住滿 2 年,持有澳州公債投資4年

188C項目介紹:

●  188C重大投資者簽證是澳州政府為了吸引能為澳州經濟做出巨大投資貢獻,並為澳州全國境內重大項目提供資金的申請人特別設立的臨時居留簽證。此簽證適合高資產,高收入人士,只要在政策規定的領域內投資至少500萬澳幣並持有4年,即可轉永居。

申請條件:

●  申請人沒有年齡限制,隨行子女年齡23周歲以下

●  申請人擁有不少於500萬澳幣個人資產

●  需要獲得州政府或領地政府提名

●  申請人需最少投資500萬澳幣於以下項目,持有相關投資至少 4 年:

    √  至少10%(50萬澳幣),投資於澳州風險投資基金,或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初創企業;

    √  至少30%(150萬澳幣),投資在澳州證交所上市的市值不超過5億的新興公司;

    √  剩餘的60%(300萬澳幣),可以通過基金投資商業地產,公司債券或是澳州股票

    √  投資到澳洲的500萬澳幣必須是通過合法來源取得,需要解釋資金來源

●  轉888永居:主申請人每年居住40天,或配偶每年居住180天,持有500萬投資4年

 

Business Talent (Permanent) visa (subclass 132) 澳洲132商業天才移民簽證是澳洲唯一一個一步到位拿澳洲永久居民身份的投資移民項目,申請人一般是具有豐富成功經商經驗的企業主。

132 簽證有兩個類別:
 

重要商業經營歷史類別( Significant Business History stream)

√  適用於打算去澳大利亞成立一個新企業或者已經存在的企業中擔任重要領導職務的申請人。

風險資本企業家類別( Venture Capital Entrepreneur stream)

√  適用於那些已經從澳大利亞風險投資公司獲得了至少100萬澳幣投資基金的申請人。

重要商業經營歷史類別的額外要求:

●  過去4個財政年中至少有2年在企業中的淨資產不低於40萬澳幣;
●  家庭資產總值不低於150萬澳幣,並且在簽證簽發之後的2年之內能夠合法轉移到澳大利亞;
●  過去4個財政年中至少有2年的企業年營業額不低於300萬澳幣;
●  擁有權:
    √  營業額年增長率低於40萬澳幣的公司,佔有至少51%的股份;
    √  營業額年增長率高於40萬澳幣的公司,佔有至少30%的股份;
    √  如果是上市公司(publicly-listed company),佔有至少10%的股份;

●  成功的經商背景;
●  在澳大利亞經商或參與管理職位的真實意圖。

風險資本企業家類別的額外要求:
       ●  為一個有前途的商業計畫,如創業公司、產品或商業發展規劃等,從澳大利亞風險投資公司獲得了100萬澳幣的投資基金。

公民入籍 :
       一般居住要求是基於申請人在澳大利亞居住的時間。

       您必須滿足以下所有條件:
       ●  申請前,已經持有效的澳大利亞簽證在澳大利亞居住四年
       ●  在提出申請之前的12個月內必須是永久居民,並且在四年內離境澳大利亞總共不超過一年(包括申請前12個月內離境不超過90天)。

 

Skill Select Program 技術甄選計畫〈2012 年 7 月 1 日實施〉
       自 7 月 1 日起,有意願移民的申請人要先登錄 EOI 線上系統,接獲邀請函後才能提出技 術移民申請案。
       ★簽證類別的改變 因應上述的改變,刪除原簽證類別有區分境內或境外,並將簽證類別從原先的六項改為 下列三項:
1. Subclass 189 (Skilled Independent 獨立技術),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5 及 175。

     適用於:不用尋求州政府或親屬贊助,完全用評分表項目達到核准分數,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

2. Subclass 190 (Skilled Nominated 技術類擔保),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6 及 176。
     適用於: 要有州政府提名,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原有 176 簽證有的親屬贊助已不適用, 新的簽證類別要有親屬贊助選項的只有簽證 489。

3. 技術類偏遠地區州擔保/親屬擔保簽證 Subclass 491取代了現有偏遠地區州擔保/親屬擔保簽證 Subclass 489。Subclass 489 (Skilled Regional 技術類區域),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487 及 475。
     適用於:

技術類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簽證Subclass 494 將取代現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簽證Subclass 187;上述兩類簽證(491、494類別)自2019年11月16日起實行;2022年11月16日起,491和494簽證持有人,符合條件可申請偏遠地區永居簽證 (191類別)。

20191116技術移民加分政策調整:

根據內政部上月公佈的政策,偏遠地區(Designated regional areas)是全澳除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柏斯以外的地區。

  491和494簽證持有人,需在偏遠地區居住滿3年,且收入達到最低要求(標準待公佈) 方可申請191永居簽證。

  489偏遠地區州擔保簽證取消後,現有489簽證持有人不受影響。但新的491偏遠地區州擔保簽證需工作滿三年 (原489只需工作滿1年)。

  187偏遠地區雇主擔保取消後,部分 (指偏遠地區) 457/482簽證持有人按舊政策執行。

  與原187簽證一樣,新的494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申請人必須在雇主單位從事全職工作;

 

EOI加分內容:

●  申請人獲得偏遠地區州擔保或偏遠地區親屬擔保 (申請新491簽證的前提),加15分 (原來是10分);

●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滿足Skilled條件 (雅思4個6或同等及以上,通過職業評估且專業屬於移民專業),加10分;

●  獲得STEM(研究型研究生或PHD)學歷,加10分 (原來是5分)。

●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僅滿足語言條件 (雅思4個6或同等及以上),加5分;

●  主申請人沒有配偶或de facto,即單身人士,直接加10分;

●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已經是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加10分;

 

同等EOI分數條件下,按照以下優先順序邀請:

優先邀請 First:

   配偶或de facto達到Skilled條件(即上述第2條)的主申請人

同等優先 Equal First:

   沒有配偶或de facto (單身) 的申請人;

其次邀請 Second: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滿足語言條件 (雅思4個6或同等及以上,但不滿足職業或年齡要求)

最後邀請Third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不滿足Skilled條件(語言和職業評估均不滿足)

 

****上述EOI計分與邀請順序的變化,是對現有Skill Select體系的重大調整。原先同等分數的情況下,按照遞交先後順序邀請。現在則受到配偶關係和配偶語言、職業技能的影響。

上述EOI打分變化,對單身申請人而言,原本無法獲得配偶加分的劣勢將得以彌補。

 

而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滿足Skilled條件的有弊也有利,不利的方面是少了原本獨有的配偶加分 (5分) 優勢,好的方面是同等打分條件下可以優先獲邀。

 

因此,受影響最大的,是有配偶或de facto,但配偶或de facto不滿足Skilled語言或技能要求的人,原因是他們在EOI系統中將處於劣勢(無法獲得加分,邀請順序降級)。


申請基本要件
   自 7 月 1 日起,想要申請技術移民的申請者在接獲邀請函後,不論申請時申請者在境內 或在境外或要核發簽證時申請者在境內或境外,都用上述三種簽證類別申請。

●  符合技術職業名單中選定職業的標準
●  申請 EOI 前須通過技術及學歷評鑑
●  接獲邀請函時年齡未滿 50 歲
●  IELTS 說聽讀寫四項均達到 6 級(或為英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愛爾蘭公民且持該國護照者視為具有基本英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