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葡国医疗资源
 
公共卫生
 
葡萄牙卫生情况良好,无大范围流行的传染病。 在葡萄牙,提供医疗保健官方服务的是国家健康服务局。 除这项公共服务之外,还有免费的私人医疗机构和专业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的世界健康报告授予了葡萄牙健康系统第12名的好排名。
 
医院就医
 
葡萄牙公立医院和保健中心向葡公民、已获合法居留权或合法工作许可的外国公民(根据对等原则)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葡萄牙医疗条件较好,但社会老龄化程度高,葡萄牙医院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医院规模大、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就诊人数较多、耗时较长。 私人医院治疗耗时较少。 许多小区均设有小区医院,但仅为小区内居民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
 
另有一些私人诊所提供中文服务。
 
自我照护
 
如不是太严重的疾病,当地华人多会选择到药局购买成药自我照护,药局随处可见,一般在店外挂有绿色十字标牌。 药品须在药局购买,处方药须有医生处方。 在一些大城市,有些药局24小时营业,药品价格中等。
 
中医诊所
 
如想看传统中医,里斯本也有几家私人中医诊所提供服务。
 
紧急医疗
 
在紧急情况下,您可以使用医院伤亡服务(如严重创伤、中毒、烧伤、心脏病发作、血栓、呼吸道疾病等等)。 在发生事故或者紧急情况下,拨打欧洲急救电话:112。
 
外籍旅客就医
 
临时访葡的外国公民可使用公立医院的服务,但不享受免费待遇。 在葡萄牙看病若无医保或社保,费用会相当昂贵。 建议前往葡旅行的外国公民出发前,为自己购买一份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