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葡国饮食文化
 
传统饮食
 
葡萄牙因靠海的地理位置,有丰富的海产资源,另外也有种植小麦、玉米、燕麦及马铃薯等作物。 葡萄牙亦有种植稻米,因此除基本的面食外,亦有米食的习惯。
 
其海产种类多,鱼、虾、蟹及贝类等一应俱全,料理方式也十分多变。 渔产中以沙丁鱼及金枪鱼为该国的大宗,但是葡萄牙居民最爱吃的是鳕鱼料理,堪称葡萄牙的国菜,每间餐厅或饭馆都必定有鳕鱼-Bacalhau的相关料理,其料理的多样性相传高达365种,一天吃一种也不会重复。
 
除了海鲜之外,葡萄牙的柳橙也相当出名,几乎随处都可瞥见其踪影。 葡萄牙还有许多其他知名的料理,如蜗牛料理、炖饭、各式汤料(Sopa)、葡萄牙烤肉(Cozido a portuguesa)等。
 
中式料理
 
如果您在身在异乡,突然燃起了思乡情,里斯本地区也有许多中式餐馆可以让您一解乡愁,有许多没有招牌的小餐馆隐藏在住宅巷弄之中,若不是熟门熟路,很有可能就错过了,在街上漫步时,不妨多加留意,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午茶甜点
 
在里斯本市内随处可见的咖啡馆、甜点店,都是葡萄牙日常生活中可见的景色,当地的咖啡大多为小杯的浓缩咖啡,带有浓郁的香气及些许的苦味但不涩口,除了咖啡外,店里也贩卖可乐、气泡水或含酒精饮品。 而除了饮料之外,也有许多的甜点能选择,最知名且最常见的莫过于蛋塔,而诸多的蛋塔店中又以贝伦区的Pasteis de Belem这家超过百年历史的老店最为知名。
 
葡萄酒
 
葡萄牙亦有许多知名的红酒产区,栽种多达500种国产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种类丰富、口味独特,其产出的波特酒相当知名。